《流浪神狗人》昨日晚間八點在柏林影展舉行首映獲得滿堂彩,300多人的放映廳一下子便擠得水洩不通,影展單位只好開放走道讓沒有座位的觀眾可以席地而坐觀賞。影片放映結束後,觀眾們起立鼓掌掌聲熱烈,留下來參加映後座談的人數達八成。柏林當地的銀幕(Screen)雜誌盛讚本片是對當前台灣社會充滿野心之作的描繪,豐富的細節描述獲得觀眾和影評人的好評,並認為影展結束後,影片應該會馬上進入歐洲藝術電影院做商業放映。

《流浪神狗人》昨天舉行的首映,監製葉如芬帶著導演陳芯宜和男主角高捷、女主角蘇慧倫及工作人員等人出席。而即將和高捷一起演出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新片的陸弈靜,也帶著同片演員房思瑜前來觀賞,為台灣電影加油打氣。由於映後觀眾發言十分踴躍,且盛讚電影是對當前台灣諸多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充滿藝術且幽默的野心之作,陳芯宜十分開心,放映結束回到旅館後,不顧胃痛,便和工作葉如芬以及《流浪青春》的導演周美玲一起喝德國啤酒慶祝。

曾經演出楊德昌電影《一一》的小男孩張洋洋,在《流浪神狗人》中飾演一位自許為沒有福氣的流浪兒,因此,他專門收集各式平安符,讓自己可以多添一點福氣。導演陳芯宜因此特別購買了60個平安符,帶到柏林送給有緣相遇的電影人,以及映後座談提出問題的觀眾。紅色喜氣的平安符果然非常受到中西影人的歡迎,連映後座談的主持人為了拿到平安符,都搶先發問,十分捧場。而高捷看到一位推著輪椅來看《流浪神狗人》的德國觀眾後,則把自己脖子上掛著,而且加持過的平安符送給他,希望他幸福平安,讓這位觀眾開心不已。

因為影片映後口碑不錯,《流浪神狗人》在前天媒體試映後第一天,便賣出巴西版權,而德國片商也已表達出高度的興趣。這樣的消息讓負責宣傳重任的蘇慧倫和高捷格外開心,兩人在柏林圍牆拍照前,紛紛擺出搞笑的姿勢,逗得工作人員大笑,覺得他們若合作拍喜劇,肯定可以橫掃所有演技大獎。而當陳芯宜和高捷、蘇慧倫利用電影放映空檔在柏林接受香港有線電視台專訪,三個人隨著節目主持人一邊在影展會場漫步,一邊介紹電影,並到影展攤位購買相關紀念商品,準備送給親朋好友時,突然聽到有人大喊:「買多一點,買多一點啦!」三人抬頭一看,赫然發現居然是港星任達華!原來,任達華因為主演的電影《文雀》也入圍了本屆柏林影展,因此,他特地帶著老婆琦琦跟著導演杜琪峰和女主角林熙蕾也來到了柏林。任達華和高捷雖然沒有合作過電影,卻曾經在柯受良的音樂MV中同台演出﹔任達華尚且稱讚高捷是「台灣最帥的男人」,而高捷也對任達華的為人和演技稱讚不已,雙方頗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覺。

除了任達華之外,《流浪神狗人》劇組在會場附近拍攝影展花絮時,還巧遇了來自大陸的導演王小帥和李嬰。王小帥的新片《左右》入圍了本屆柏林影展,李嬰的最新紀錄片《靖國神社》也在本屆影展獲得不錯的評價。兩岸三地的電影工作者因為對電影的共同喜愛而齊聚柏林,打破了地域和政治的界線,讓高捷、蘇慧倫感覺非常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