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狗人》結束兩場放映之後,一行人終於可以輕鬆一下,導演、演員及監製葉如芬昨天到東柏林一日遊,蘇慧倫開心的到處拍照,她形容東柏林很像紐約的SOHO區,舊舊的房子,牆上充滿塗鴉很有味道,她直呼終於可以脫離影展中只有來回飯店及影展會場的生活,開心的請大家喝咖啡吃蛋糕。

 

蘇慧倫和高捷在東柏林逛到二手衣店,開心的一直試戴帽子、試穿衣服,高捷儼然變成一行人當中的SHOPPING KING!除了前日在影展會場買了許多價格不蜚的紀念品,還跟工作人員說道柏林紀念熊娃娃是要送給女兒和兒子的禮物!完全是一位好爸爸模樣!昨日也在二手衣店買了一件德國軍大衣,價格意外的便宜只要9歐元,台幣不到500元,讓高捷直呼「太划算了!」,當晚更立刻穿上新買的軍大衣出席新聞局主辦的台灣之夜。蘇慧倫則是買了兩個造型特殊的小盤子,開心的那在頭上扮米老鼠。

 

一行人在東柏林街頭發現可愛的行人號誌燈,原來東西德統一之後大部分的制度都採用西德的,但因東德號誌燈的「小胖人」太可愛了!成為西德沿用東德制度的特殊代表!高捷跟蘇慧倫忍不住學小胖人的號誌拍了搞笑照片,兩人都是愛拍照一族,尤其是高捷在柏林短短幾天就一口氣就拍了200多張,突然在路邊櫥窗看到法國導演楚浮的海報,忍不住又學起楚浮叼著煙手持攝影機的姿勢再來一張。

 

晚上的台灣之夜相當熱鬧,主辦的新聞局播放每部片預告之後請劇組上台,之後是放熱門音樂,許多平常辛苦工作的電影工作者都下場熱舞同樂!因為受大會邀請晚餐的評審舒淇也在晚間10點趕來,一到就頻向人詢問「捷哥到了嗎?」,曾合作過《千禧曼波》的兩人高興的話家常,舒淇向高捷問候老婆、小孩的近況,高捷則恭喜舒淇這次受邀擔任柏林影展評審證明已在國際影壇擁有重要地位。舒淇謙虛的說「當評審太累了,大家還是不要當評審比較輕鬆」。

 

《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也接受德國電視台節目訪問,主持人是曾在1968年以《帳棚頂上的馬戲團藝Artisten in der Zirkuskuppel: Ratlos,Die拿下威尼斯影展金師獎的導演亞歷山大‧克魯格(Alexander Kluge),他這次訪問了台灣三位女性電影工作者,分別是舒淇、周美玲、陳芯宜,節目中不只與導演暢談拍片的心得及哲學,尤其對《流浪神狗人》片中的流浪狗特別感興趣,下了節目後陳芯宜說主持人應該是家裡有養狗吧!對於自己的電影能受到德國重要媒體重視,她很感動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