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為了影展去柏林真的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待在會場附近的區域,不能感受柏林的全貌,
但我一直吵著要看的柏林圍牆就在我們飯店的不遠處,在地上可以看見拆除後留下的痕跡,而他們也保留了一部分沒拆
的圍牆作為歷史的記錄。我原本異想天開的要搬一塊磚回來,呵!根本不可能啦!


(這是特別搬過來供大家觀看拍照的   很多人黏了口香糖在上面  我也...) 

(地鐵站拍拍樂)

有一天一位朋友帶我們去了東德。雖然已經沒有圍牆的分界,不過大家還是會這樣用”東” “西”來稱呼。
聽說圍牆拆除後,有些原本西德的人會跑到東邊居住,因為比較便宜。
走在街上看著一些建築還有牆上的塗鴉,感覺氣氛真的不太一樣,有點像紐約的Greenwich Village。
我們去逛二手店,發現很多有趣好玩的東西,甚至還有別具風味的舊傢俱。我真的很想狠狠的瞎一下,但又
怕行李已經瀕臨超重邊緣而不敢出手,想不到捷哥不假思索的就拼了兩件大衣,其中一件只要九歐元,還對
我們說不買會後悔的,但最終我還是戰勝了自己的購物慾,只買了兩個可愛的小盤子做紀念!
在一家二手店裡,我們正戴著店裡賣的假髮嘻鬧著,忽然傳來一陣熟悉的旋律,竟然正在播放Fool’s Garden
的原唱Lemon Tree,捷哥對我說:唉!妳的歌!我也笑著張大了眼,真是個有趣的巧合! 


(這家二手店的東西還真奇怪啊~)


(一家Tatoo店的門口)

德國人雖然嚴謹但比我想像中的友善,愛狗的他們是可以讓狗狗跟著主人一起搭地鐵的喔!而道地的德國豬腳和
香腸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的吃了好幾天,有一種咖哩口味的香腸很特別,只是每次想起要拍照的時候,食物已經
被大夥吃的剩下殘渣了,至於德國黑啤酒,我發現顏色越深的越好喝……
之前想到要去歐洲總覺得好遠好陌生,但是這一次卻有了不同的感覺,也許真的是旅行的步伐增加了,心情上世
界的距離也縮短了。放了一些照片在相簿裡,希望你們也能一起感受這次開心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