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神狗人開始在戲院上映了,這部電影獲得了許多好評以及獎項,這些都是給辛苦的大家最好的鼓勵,不過我覺得觀眾進了戲院看到了什麼?是不是帶著滿滿的心情走出來?是更重要的事。
我覺得阿飽導演挑選了不是那麼容易表現的題材,例如宗教、例如不同種族階層的人,議題聽起來好像有點嚴肅,但她厲害的地方是在電影後段用了許多巧妙有趣的事件讓這幾組人串聯在一起,甚至是神明或者狗兒們也不分你我了。她銳利的觀察,但是卻幽默細緻的表達。在之前幾場海內外的放映,觀眾的笑聲及掌聲,經常讓我感動的想哭!
前幾天我跟著導演等一行人去了幾所大學宣傳,同學們都很熱情的與我們互動, 我也會被問到怎麼去表現憂鬱症的角色?其實憂鬱症真的不好演,在開拍前和導演的討論,覺得不能只是靠著表像的表演,所以我努力讓自己封鎖在青青的世界裡,那段時間我拒絕所有會讓我快樂的事,把自己悲傷的開關打開,也幾乎不和家人朋友聯絡,就怕不能在真實的自己與青青之間轉換自如。這樣的角色在電影裡也許不討喜,因為太過沉重,但這對夫妻冰冷的關係與各自孤獨的狀態,也就對比出了捷哥所飾演”牛角”這個角色對於人事物的溫暖情感。其實在一開始看劇本的時候,我超想演牛角這個角色,還問導演有沒有可能把牛角改成女的呢?!而捷哥成功的擺脫了已快被定型的黑道大哥角色,在電影中扮演這樣一個溫暖可愛的小人物,讓所有看過電影的人都說讚!




心在流浪,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急著想找到依靠,急著想踏實穩定的踩在地上,而不要是覺得整個人漂浮在半空中的無助慌張,所以看到電影中神明在廢墟裡起舞,人們在陰雨的空地中對著被遺棄的神像跪拜,我的心是被深深觸動的,也許在某些時候,我們只要求得到最基本的平靜與快樂。
阿飽說:在遇到問題或困難的時候,要用更多的幽默感去面對,一如她在電影中的呈現,我很認同這一點,或許在看完電影後並不能給你一個答案,但是跟著劇中的那些人物一起找到出口,釋放掉負面的情緒,應該就是很好的觀影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