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27 Tue 2009 19:45
  • 牛~

哈皮牛意兒!

過新年大家有沒有吃的飽飽穿的暖暖紅包多多啊?

從去年底的耶誕節到跨年再到農曆新年,感覺好快速的發生著,

不過我總是說有這許多機會可以有新的開始,是很好的呢!

無論是許下願望還是做些改變,希望我們都能帶領自己往那個方向前進~

祝福大家今年都有好福氣好運氣,健康而且有愛!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My Bruno500.jpg  

晚上騎著我剛買一陣子的新腳踏車去和朋友見面聊天,然後再頂著寒風騎回家,雖然有點冷,但騎車的感覺真的~很愉快!

在決定買車時我看了很多不同的車款,還找了阿嶽先生當我的顧問,最後選中了這輛我一眼就看上的復古風小徑車,車架顏色據稱是法拉利紅,而且雖然是彎把的造型但也有直把的功能,座椅也很舒服,看過的朋友都會讚美一下。在家裡欣賞它的時候,我發現印在車身上的一組編號最後的數字竟然剛好是我的生日1027,這個巧合真是讓人開心啊!就好像特別為我訂製似的,所以現在只要有機會我都會想騎著它出門!

我另外還有一輛袋鼠車,是很多年前買的,因為車架上的袋子可以方便的放東西,所以我也叫它買菜車,嗯~依不同的心情或需要選擇不同功能的車出門~好像之前有一個汽車廣告就是這麼說的。

現在在路上看到騎車的人越來越多了,有的原本就是單車族,有的也許是為了省錢、或是追隨LOHAS的風潮。我很高興自己又像小時候喜歡上了這件事,風吹在臉上身上,感覺自己製造出來的速度,周遭的細節變多、風景變的不一樣……

 

Barcelona單車500.jpg

 

在歐洲一些地方已經有公共自行車出租的服務,之前去柏林順便去巴塞隆納小遊幾天時,就在路邊看到了他們自行車的停放處,覺得很新鮮,真希望我住的城市也有像巴黎、巴塞隆納這麼方便環保的設施,我想會讓更多人願意貼近健康簡單的生活吧!

 

又不小心熬夜了……*~*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2009

    

          新年快樂!!!

          ^-^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最近為了宣傳和阿哲合作的新歌那年的星空所以飛來飛去的,這首歌是賴聲川導演的舞台劇作品陪我看電視的主題曲,一些朋友應該已經在網路上聽到了。在上海和北京的行程中也碰到了一些歌迷朋友,謝謝你們專程來看我喔!看到你們的笑臉我都會很開心,也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歌,能在冷冷的冬天帶給你們溫暖的感覺。

說到星星,我真的蠻喜歡看夜晚的天空,那種安靜又神秘的感覺,曾聽朋友說過在沒有光害的地方看過整個佈滿了星星的夜空,光是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好美,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很久以前去過天文館,在偌大漆黑的放映室裡,仰頭看著每一個星系、星座的介紹,當下覺得宇宙這件事好驚奇、也好動人,一股未知的力量觸動著我,可能就因此不小心埋下了想跟喜歡的人握著手一起看星星的願望,呵!這是我心裡一個隱性的浪漫啦~

不過你們也知道現實中不浪漫是常常會發生的,比如說臭豆腐事件……其實那不是臭豆腐ㄟ,我買的明明是麻辣鴨血加豆腐……這樣有沒有浪漫一點?至於在車上吃東西…………這件事奇怪嗎?我還曾經買了便當把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吃過ㄟ,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去做很多事,所以好像也不用刻意去強調孤單啦!不過我想我的飯友們會更常約我一起吃飯吧!

 

29號我會在北京當阿哲演唱會的嘉賓,12月初回到台北就要去抱抱我的小姪女,跟她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嘿!希望大家都幸福喔!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結束工作回到了台北就看到大家給我的生日祝福,很溫暖很開心!

謝謝大家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來留下些什麼,你們也都好嗎?

27號當天有工作,但是我也連著兩天享受了我喜歡的大閘蟹,

嘿嘿^^算是度過了一個平靜也滿足的生日啦!

前陣子真是經歷了生命的一些波動,有家庭新生命的到來、有朋友的離去、

有工作上的變化、有心情的轉換。就在這些起起伏伏中,總期待著自己能更

有厚度,因為這些而知道生命能更精彩美好。很多事物我都還在學習,那像

是永遠不會停止的,每當有新的發現,可以讓自己變的更明朗是一件值得開心

的事。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保持對於工作、對於生活的熱度,尤其是在周遭環境顯得混亂的時候,信心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哎呦!還要提醒自己口吻不要像個老太婆啦~

總之,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都是很溫暖的!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從朋友那裡聽到盧昌明老師過世了,很震驚,也難過……

想起我們在做戀戀真言這張專輯的很多回憶,他付出了很多心力在其中,雖然有時候覺得他有點嚴厲啦!嘿~但是他對於音樂的熱情以及許多觀念是很能說服人的。他總是說音樂就是要回歸到音樂的本質,要找到單純真實的共鳴,就像你偶而在某間Coffee Shop、在不知名的街道巷口聽到一段動人的歌聲,那是一種自然也是自發性的感動……

當時我們跑了很多場的Mini Café Tour,我還唱了我很喜歡他寫給鄭怡姐的心情這首歌……

專輯裡有一首Dying,在配唱的時候他開玩笑的跟我說:要好好唱!這首可是要在我葬禮上放的歌……這段回憶清晰浮現的時候,讓我心情很複雜……

盧導:

希望你現在是很安詳、平靜、沒有牽掛的,謝謝你留給我的精彩,所有曾被你的音樂感動的人,都會懷念著你……

 

Dying    曲:盧昌明

 

Cloud as a dream from my eyes look at you

Sea like a fire from my eyes look at you

Wind as a flute from my ear that is you

Cause I’m dying for you

像一朵雲躲藏在黑夜裡  像一顆星消失在陽光裡

像大海中吞沒了一絲的雨  而我正消失在你懷裡

逝去以後的我  再也不會留下痕跡

人的一段感情也終將沉寂

所有喧鬧的日子  所有不甘的寂寞

也終將從記憶中除去…………

……………………………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差不多再一個月姐姐的Baby就要鑽出來面世了

今天她叫我摸她的肚子

果然感覺到Baby在裡面不安份的拳打腳踢

我在肚子外頭跟她說話

要她乖一點  不要弄痛媽咪

姐姐還說Baby吃飽了會打嗝

她可以從震動中感覺到

多麼可愛啊

要開始準備添購Baby用的東西

我被指定贈送的嬰兒床還在尋覓中

我想小衣服小襪子小毯子都少不了吧

好期待趕快看到她

我們猜測她的長像她的性格她的一切

但是只要她健健康康是個愛笑的小寶貝

就是很大的滿足了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

今天起床後就不停的回簡訊,接電話,然後上了網站看到大家的留言…
謝謝你們,也謝謝身邊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哇哈哈~真的很開心…
 
原來得獎真的是很大的鼓勵,原來真的會想和好多人分享…
蘇媽媽很開心,雖然她把片名”流浪神狗人”說成”神仙老虎狗”
朋友們也很開心,紛紛叫我影后要求請吃飯
對於突然來的這個驚喜
我心裡是感激的
因為它告訴我要更進步
提醒我當一個受到肯定的演員需要面對的功課
要我更珍惜以後每一次的演出機會
~不想嚴肅了
但對於所有參與電影的工作人員,還是要說:辛苦了,謝謝大家的投入與付出

tarc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